MENU

换了一个笔记本

October 22, 2019 • 我的生活

随着年龄的增长,玩电脑的时间逐渐减少,所以14年底买的MacBookPro一直都是我的主力笔记本,得益于当初的长远决定,定制了16GB内存,至今(升级到Catalina)都流畅,可惜Mac虽然在工作和上网轻度娱乐(如看片听歌之类的)几乎没有瑕疵,但游戏场景还是需要PC来解决。前一个Windows笔记本使用3年后,我没有再换新,偶尔和朋友吃鸡什么的用台式就好。不过笔记本的可移动性还是真的香,另外我估计Mac最多再撑1年多也会开始卡,还有最近Catalina更新问题不少,让我萌生了换笔记本的想法,正好看到联想最近出了搭载十代i7的小新Pro,果断入手。




先说一下好的方面,由于过去5年都以MacBookPro为主力,所以现在换笔记本也只看轻薄本了。虽然我也想要性能,但却无法只顾性能,笔记本的便携和性能无论只顾哪一边都是不可取的,体积重量与性能的平衡,才是我现在关注笔记本的核心点。从这个角度出发,13寸的小巧体积,重量控制在3斤以内,再加上更强的性能配置,联想小新Pro基本都符合了需求。最新的十代6核真i7,虽然10710U采用的14nm工艺略微遗憾,但我实在也找不到另外的选择了,其他方面,5年前的Mac就选配了16GB内存,小新也有同样规格的选择,MX250这个独显,我其实不太了解处于什么水平,简单的看介绍,一般网游应该是能胜任的。主要部件之外,再加上一个2.5K高分辨率标准色域( 100%sRGB )的屏幕,支持Wi-Fi 6无线网络,配备机器学习的电池管理,双风扇的温度保障,一堆配置下来,再看价格,不得不说一声真香。本来联想最近还发布了拯救者系列的真香本,可惜没有13寸的,我只好遗憾放弃了。

第十代intel i7处理器,9月初发布,目前还是缺货状态,真的香

保护纸上的一些引导还是挺实用

键盘其实挺好用,包括空格键,至少我这台如此

除了配置真香,实际使用这一周里,我的体验觉得也还是不错的,满足了我对一个轻薄笔记本的全部期待。在网上被诟病的键盘操作(网上有人反映空格不灵),真机容易翻车的显示效果(曾经一个笔记本的屏幕显示苍白无比),我一开始就误解了的音乐(首次开机小娜语音仿佛是乡村喇叭发出来的),最终都得到了妥善的满足(进系统装驱动立即正常),似乎这个笔记本也变得更好用了。

其他随便说几个点吧,首先,长远打算,觉得硬盘最大只有512GB有点不满足,咨询官方人员后,一狠心买了一块1TB的SSD在官方售后服务站换上,可以说在配置上是彻底没有了短板。其次,斥巨资20多块在淘宝买了张普通膜自己贴上之后,Windows Hello不受影响,也没有任何气泡,简直完美。最后,自己动手重装Win10 Pro数字权利激活,对小新差不多已经完全满足了。

好的之后,其实这个笔记本还是有一些问题,可能由于我此前用Mac的原因,希望它能做得更加精致且极致,所以有些吹毛求疵了。

  • 比如,网上有人诟病的D面的金属盖和边框间的缝隙能塞进去纸,我实际也重现了,估计是首批生产的,模具精度还不够高,后面修模应该可以解决。
  • 屏幕虽然满足了我的需求,但其实并不算是一块好屏幕,只是合格而已,如果可以做到广色域,支持HDR之类的会更好。
  • 官方配置不够,需要我自己花钱买硬盘升级,内存也没有32GB的选项,真香没有到极致。

一边结合很紧密,另一边就可以插入一张纸,做工确实有待提升

与台式机的显示器对比屏幕显示的素质,饱和度什么的明显不如

要继续说还挺困难,基本上我这一周里断断续续用的时间就找到这些问题,而且我说再多也并不妨碍它成为这个价位目前最强的存在。唯一的阻碍,恐怕是来自以前那些年联想的定价策略,在国内居然比国外高出一大截,良心想的称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。不过最近的小新和拯救者,我总觉得和以往的联想不太一样,各种堆料,然后在同价位中吊打一众对手,价格也有吸引力,和以前迥然不同。

记得小时候,对联想的印象就是一个很不错的电脑品牌,以及那句著名的“人类失去联想,世界将会怎样”广告语,那些年我对联想的印象十分正面。后来因为区域定价问题,以及莫须有的5G投票事件又让联想的口碑跌到谷底,我也路人心态了。直到小新Pro13的到来,我觉得抛开其他,就说笔记本本身,是真的香,越是使用,我对联想的好感就又回来不少。Mac伴我5年,光荣退役,往后一些年月就依托小新了。

虽然都是13.3寸,但小新比我的MacBookPro小了一圈

Last Modified: January 10, 2023
Archives QR Code Tip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