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两件事...

April 1, 2018 • 我的生活

最近有2件事,我想在博客里说一说,或者是记录一下。

首先,前段时间在良心云撸了服务器后,博客已经完成备案,目前已经正式回国,这是继2008年我备案cnjevin.com之后,事隔十年再次将博客弄回了备案状态。

由于最近org的特殊情况,只好换了域名,当前博客新地址:https://www.jevin.org

其次,是我个人现实生活里的一件大事,在2018年3月26日,我晋升为准爸爸了。

这两件都是挺让人高兴的事情,备案的事,其实在去年我就在套路云备过了,当时是为了自己折腾一个微信公众号的东西,接入公众号的域名必须备案。犹豫纠结几天,最后注册了个ztman.com的域名,意为折腾侠,进行了备案,顺利通过。所以今年良心云这边最后备案下来也就是去年那个备案号-2而已。

中间需要吐槽一下,首先去年我注册备案的时候,因为没想用来建站什么的,仅仅用来备案接入下公众号,就试着看了下jevin.cn,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套路云那边有人在随时观察,我就付款慢了2分钟,该域名就被别人注册了。我当时加了QQ询问是否可以转手,那人信誓旦旦说公司建站,结果不到半年把自己脸都打肿了想出给我,可惜我是真的对那个米没啥想法,果断拒绝了。现在想想,那人应该就是恶意抢注炒米的人了,就是找错了对象以致算盘落空。

另一件晋升准爸爸的事情,其实更让我有了兴奋的感觉。当3月26日早上看到验孕棒的结果时,脑袋里一片空白。回到床上躺下发呆的时间里,开始了各种思考,比如孩子的性别啦,名字怎么取啦,以后性格如何啦,要准备什么东西啦,总之就是毫无经验但又根本停不下来的瞎开脑洞。其实目前我根本没什么好说的,毕竟根据学习姿势,目前孩子其实就是一个受精卵的状态,如同一粒瓜子大小,根本还感受不到任何的东西,我也还没经历真正的生孩子,也说不出什么经验之谈。

但是有很奇怪,就是这种一切未知的状态里,让我隐隐约约对孩子有了一丝期待,虽然现在并不确定真的生了孩子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。但起码面对这么一个随机变数巨大的事情,让我心里除了焦虑,多了一些兴奋,多了一些紧张,对于我前段时间的无故焦虑,似乎起到了一些缓和的作用。就冲着这一点,我就挺感激这孩子。

其实除了这两件事,最近工作也有了一些变化,但由于自己在工作中并没有做出什么值得写一写的东西,所以也就略过不提了。

目前我只希望基于现在的情况,好好地把日子过下去,无论是博客网站还是人生阶段,或者工作变化,都能够好好的发展,我的焦虑就能得到很大的减轻了。

Last Modified: July 11, 2022
Archives QR Code Tip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
Leave a Comment

2 Comments
  1. :wink: :wink: 当爸爸咯,快攒钱买奶粉纸尿裤小衣服~

    1. @bug侠一想到这些,就着实头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