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一封勒索邮件

February 28, 2020 • 我的生活

先放邮件全文截图,大概意思比较容易看懂,我就没在图上标注了,打码的是我10年前的一个曾用密码。

开局用了一个我10年前主力密码,不知道是哪个网站的裤子脱出来的,但因为确实是真实密码,所以有一定可信度。靠着开局这个密码,说了一大堆,什么在我浏览一些刺激的网站时通过病毒截屏了,获取了我联系人的信息,到点不付钱会发给我的联系人并锁死我的设备。

这就扯蛋了,我第一眼看到这封邮件是早上,没怎么睡醒,因为是在手机上看到的,第一反应是手机中毒了,后来想想不应该啊,我才刷机不到一个月,去年root各种框架插件的上没问题,今年好不容易刷回非root状态,规规矩矩下APP使用难道还出问题了?

后来,看邮件描述“ Tro‌ja‌n vi‌ru‌se‌s”感觉应该是说的电脑,这就更不科学了啊,因为我对自己的电脑使用习惯实在是太有信心了。如果是有大佬有心针对,可能我也会被黑,但这种广撒网的勒索病毒,开局一个十年前的老密码,这吓唬谁啊?

基于以上思考,再加上最近这几年我都是enpass的用户,密码基本都是随机生成的了。我判断这封邮件基本就是一个撞大运勒索,不过对于一般用户看到自己使用的密码被对方获得(就算我已经使用几年enpass,但仍然有个别地方在使用老密码),难免会觉得对方可能真的掌握了更多的东西,从而开始进入对方的圈套。

老实说,最近这些年病毒木马这些东西已经比我才上网的时候少了很多,绝大多数时候,只要有良好的上网习惯,应该就不会有事。本来当时正好准备重装系统,为了测试它是真是假,我默默地等了48小时,结果电脑也并没有出问题。

这个邮件也算是一个上网冲浪小插曲吧。哈哈,我还是第一次真的见到勒索邮件,分享出来大家看。

Last Modified: January 10, 2023
Archives QR Code Tip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
Leave a Comment

已有 1 条评论
  1. toto toto

    hacker:炸鱼失败.. :roll: